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安委会开展燃气安全“飞行检查”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昨日,龙岗区安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燃气供应站以及用户家中,开展燃气安全“飞行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龙城街道盛平社区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内多家商铺存在违规销售烟道式热水器的情况,在对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后,劝告其立即停止销售此类热水器。据工作人员介绍,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通风不良的话,排放的一氧化碳容易造成室内人员中毒,甚至死亡。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深圳燃气回龙埔供应站,仔细查看了该站安全隐患排查处理档案等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随送气人员来到愉园新村小区用户家中进行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用户虽然使用的是强排式热水器,但排烟出口在室内,其危险性与直排式热水器等同。工作人员当场劝令用户整改,并向用户发放了用气安全宣传资料,从识别漏气、安全隐患、错误行为、危险处理等多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