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横岗街道四加强四到位打响“四条底线” 重点防护期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加强综合协调,提前谋划部署到位。建立行动期间日数据汇集、周例会汇报、周班子会通报、领导带队飞行检查、诫勉谈话、实时信息公布等制度;加强对各社区、部门间的指导协调,及时解决行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大力推进重点防护期安全整治行动顺利进行。

   二、加强执法检查,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突出抓好危险边坡、挡土墙、老屋村、在建工地、山体、水库大坝、河堤、受纳场等近期事故多发的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出动执法人员603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395家,发现隐患3921处,整改2504处,关闭取缔37家,行政处罚8家,并已建立12处重大安全隐患台账。

   三、加强部门联动,落实督查督办到位。以大康深茂水泥厂、金山物流园危险边坡、四联喷漆车间隐患等为整治突破口,多次组织联合执法,真正形成齐抓共治的工作合力。每周通报各社区部门整治情况,排名靠后单位诫勉约谈。同时,街道成立八个督查小组,由街道领导每周带队分别对危化品、城中村出租屋、建筑施工、燃气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抽查各类重点场所316家,发现隐患187处,全部责令整改。

   四、加强安全意识,开展防范宣传到位。针对企业、基层、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群体,开通了“横岗街道安监办”公众微信号,实时发布各地事故情况和街道工作动态,同时,针对近期煤气中毒多发开展煤气中毒预防和宣传教育工作,明确安装合格热水器的租户或业主可凭发票获取150元补助,提高市民更换合格热水器的积极性,并下发烟花爆竹安全、春运安全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横岗街道安监办 唐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