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重点整治12个领域的安全隐患

  龙岗区今年将进行全面安全“体检”,重点整治12个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城市发展过程中累积、潜伏的各类“定时炸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提升全区城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龙岗区将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安全生产工作,整治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管道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危险边坡和高挡墙、地面塌陷及地质灾害、余泥渣土受纳场、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场所、房屋质量、特种设备、城中村电力设施、道路交通等12个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同时,龙岗区今年将对城市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对违建危房、危险边坡和斜坡类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小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和治理,建立完善城区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治理水平,确保城市安全、高效运转。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区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基层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素质不高的问题;借助龙岗大数据项目,建设“智慧城区”,全面提升城区安全管理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