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271个工地逐一接受复工“体检”

  连日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紧拧安全阀,开展建筑工地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给全区在建受监的271个建筑工地逐一进行安全“体检”。

  春节过后,建筑工地陆续复工,为加强工地安全管理,龙岗区住建局针对春节后建筑施工设备停用时间长、新工人大批入场等特点开展“体检”行动。所有工地年后开工必须提供复工申请,经审核合格后,方能开工。

  接到工地复工申请后,龙岗区住建局安监站将派出安全监督检查小组逐个项目进行开工审查,加强对在建项目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对现场各类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维修、保养和试运行,确保安全后才投入使用。同时,该局加强了对危险性较大部分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实时监控,集中对各工地的起重机械、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等重点环节把好关。

  目前,“体检”工作正在紧张开展,龙岗区各建筑工地严格执行“六不准”,即工地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的一律不准开工;工地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复工;项目管理人员没有到位的工地不准复工;没有进行安全检查或安全隐患未整改完毕的工地不准复工;未进行检查和保养的起重机械不准投入使用;没有进行安全培训的工人不准上岗。

  此外,龙岗区住建局还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及工地项目部要在复工前组织工地全部人员开展安全施工教育,强调复工后的安全注意事项,着力提高工地施工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遵章作业的自觉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