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横岗街道取缔237台直排热水器

  天气寒冷,正值煤气中毒事故高发季节,为消灭潜伏在市民身边的“浴室杀手”,近两月来,横岗街道多措并举,组织出租屋综管所、社区、执法队、市监所等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为出租屋做“全身检查”,对存在隐患的热水器进行拆除,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故发生。

  横岗街道以15个社区为单位,由综管员逐家逐户走访,认真对照热水器安全使用标准,对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以及燃气燃烧器具的安装、维修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热水器建立隐患信息台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业主和用户进行整改。同时,街道专门成立热水器强拆组,对逾期不拆除和停止使用的进行强行拆除,并按照相关规定依法查处。

  横岗街道为确保整治实效,不仅在出租屋楼栋张贴温馨提示,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示居民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劝导辖区居民在限期内自行拆除并安装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热水器。同时推行“热水器拆除后,安装合格热水器的租户或业主,经横岗出租屋综管所验收合格后,凭发票获取150元补助。”这一创新惠民的举措,降低了群众更换直排式热水器成本,推动群众更为积极的更换合格热水器。

  自行动以来,横岗街道累计发放温馨提示3万份,排查各类出租屋34981/间,发放限时整改通知书866份,已更换不合格热水器237台,直排式热水器整治初见成效。(横岗街道  唐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