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平湖打响城市管理治理“攻坚战” 全面排查城市发展中累积的各类“定时炸弹”,重拳出击整治隐患

  龙岗区今年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体检”,重点整治多个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城市发展过程中累积、潜伏的各类“定时炸弹”。平湖街道在全面贯彻落实的同时,紧紧围绕城市管理治理年,做好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等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老旧街等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和软肋,促进全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今年是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平湖街道通过成立“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指挥部、制定相关方案等措施,全面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全街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近日,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各挂点街道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挂点社区干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组成14个组,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城市公共安全和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检查,重点对挂点社区、网格的边坡、老屋村及“三防”工作等进行排查整治。行动中共出动156人,检查场所64处,发现隐患48处。下一步,街道将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归类,由各职能部门跟踪整治,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日前,该街道还召开了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季度街道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同比下降6.2%;部署了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好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重点领域、“三防”、交通安全、工地安全等工作。

  专项整治非法改装加油车

  “我们这边出现很多黑加油点,而且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日前,根据群众、街道巡查人员暗访反映,平湖街道白坭坑社区存在涉嫌非法改装流动柴油加油车的情况。为确保城市公共安全,平湖街道安委办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改装流动柴油加油车行为。

  平湖街道安委办组织安监办、平南派出所、平湖交警中队、平湖交通管理所、平湖环保所、白坭坑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白坭坑社区存在的非法改装流动柴油加油车进行查处,共查扣车辆2台、柴油13300升。目前车辆暂扣于平湖龙运通汽车站,柴油则由深圳市绿绿达环保有限公司代为存管。下一步,该街道将以“城市管理治理年”为契机,在全街道范围内继续加大巡查、打击力度,杜绝非法改装流动柴油加油车行为。

  织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网”

  连日来,平湖街道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老旧街等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据统计,该街道已发现隐患2629项,整改隐患1905项,整改完成率72.46%。目前,街道将继续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做到逐一销号。

  自光明新区“12.20”特别重大滑坡事故发生后,平湖街道迅速按照市、区要求,突出对余泥渣土等垃圾乱堆放、高边坡与挡墙、地质灾害、地面塌陷、重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房屋质量、用电、食品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老旧街等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此项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62人次,检查场所3799家,发现隐患2629项,整改隐患1905项,整改完成率72.46%。下一步,将继续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做到逐一销号。

  专项工作中,平湖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坚持每周深入辖区企业、工地、居民住户等现场检查,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统计,第一季度,该街道处级干部累计检查各类场所295处,科级干部检查场所732处,社区书记(站长)检查场所698处。经排查,原芙蓉石场存在违规堆放余泥渣土行为,被纳入重大隐患场所。为此,街道领导等多次到原芙蓉石场现场检查督导,并时刻关注整改进展情况。目前,街道已聘请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和技术检测,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并在显要位置加强宣传,有效控制各类隐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