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领导率队检查企业粉尘隐患整治情况

  5月11日,龙岗区区长吕玉印率队检查辖区企业粉尘隐患整治情况,要求相关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标准、粉尘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整改到位,否则继续停产整顿。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区消安委主任华振强等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吕玉印一行先后到龙岗街道宝龙社区深圳市高帆家私有限公司、龙城街道嶂背社区深圳乐鑫五金有限公司检查粉尘隐患整治情况。

  高帆家私主要生产加工各式木制品家私,木器打磨产生许多木粉。由于其除尘器未设泄压装置,除尘器进出口压差检测报警装置缺失等原因,5月3日,相关部门对该企业粉尘作业车间进行停产整顿,目前企业正在整改中。

  乐鑫五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加工五金配件、家具配件,生产车间较大的危险源是铝合金配件的打磨抛光存在铝粉尘。由于其未按照规范设置除尘系统,未采取防爆措施等原因,相关部门于4月29日对该企业粉尘作业车间进行停产整顿,目前企业正在整改中。

  吕玉印对上述企业生产车间、除尘器、粉尘存放仓库、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标准、粉尘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整改到位,方可继续生产;企业要加大投入做好安全这个“1”,否则其他收入、利润等都是“0”;要制定安全操作规范和流程,加强员工培训,真正落实到位、落实到人;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监管工作要更加细致,要深入车间、询问员工、查看值班记录等,让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安全生产意识变成员工习惯、安全生产记录做到可查、可追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