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区长戴斌以随机抽查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12月2日下午,龙岗区区长戴斌以随机抽查的方式,率队到平湖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戴斌不打招呼,没有提前通知被检查单位,直接深入基层,先后来到平湖街道办总值班室、安监办和凤凰社区,抽查干部值班制度、安全隐患台账、“三小”场所整治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在平湖街道办总值班室,戴斌详细询问了街道干部值班情况,查看了街道值班人员安排表,并通过龙岗视频联网监控共享平台实时查看平湖街道辖区违建拆除工作。随后,戴斌一行来到该街道安监办,对该街道执法工作台账、专项整治行动明细等进行逐一仔细检查,并详细了解“环保油”的查处情况。据了解,平湖街道已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向辖区学校、工矿企业等发放告知书,组织排查发现使用“环保油”的经营场所108家,查获超过35000升“环保油”。随后,戴斌一行来到凤凰社区,检查该社区安全隐患台账,并详细了解社区“三小”场所整治情况。

  戴斌在检查中指出,在社会稳定与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内,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松懈,街道、社区一定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发现隐患确保第一时间处理。针对“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他要求,要从源头遏制,严厉打击“环保油”生产、运输和销售行为;排查要重点突出辖区大型企业和学校、医院等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环保油”的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戴斌强调,社区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对于安全隐患一定要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彻底消除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下一步,各社区要建立“安全地图”,将辖区内“三小”场所、危险边坡等信息录入,摸清底数,逐项整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