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为推进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5月至12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4.png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排查整治范围将重点围绕铝加工、粉尘涉爆、锂电池等高危工艺企业,涉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涉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涉危险作业企业;涉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外包外租、分包分租企业,以及存在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

  根据专项行动部署,龙岗区将从多方面一体推进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在企业层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全面组织开展对重大事故隐患、动火等危险作业、外包外租等违法生产经营活动的排查整治。同时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应急避险意识。在监管部门层面,开展监管执法人员专题培训,聚焦排查整治重点精准严格执法,推动监管执法规范化,建立倒查机制严格问责问效,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切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推进全区工贸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引领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为此,区应急管理局还发布了《龙岗区工贸企业常见的重大事故隐患类型》,龙岗区工贸企业可对照标准主动自查自纠。

  《龙岗区工贸企业常见的重大事故隐患类型》

图片1.png

图片2.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