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逛科普集市学防灾减灾知识!2023年龙岗区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

  5月6日上午,龙岗区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在龙城公园正式启动,活动大力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升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龙岗区应急管理黄权局长做致辞发言,龙岗区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约60人参加活动。

图片3.png

  “深圳常见台风天气,如何加固门窗避免玻璃破裂?”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引导市民进行实操,在绿意盎然的初夏,龙岗区现场开设防灾减灾科普集市及装备展示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与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科普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互动。

图片4.png

  在应急装备展区,一大波防灾减灾高科技装备酷炫来袭,给人满满的科技感,重点展示了无人机、森林防灭火设备、应急指挥车辆以及单兵装备。在防灾减灾科普集市,专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宣讲,并邀请市民进行模拟训练。有市民体验过后表示:“这些急救知识,关键时候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他人,应该好好学习。”

图片5.pn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其中,5月6日至12日为龙岗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接下来,龙岗区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突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广泛动员和支持社会力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不断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同时,区相关部门也将继续加强重点区域各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护航龙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