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关口前移!护好安全航!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龙岗区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9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带队到坪地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黄权陪同。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防疫防控工作切不可疏忽。”检查组一行先是前往了坪地街道的岳湖岗农贸市场实地走访防疫和安全工作,在检查中发现岳湖岗农贸市场存在部分个体户未定期做核酸;安全通道货物堵塞;灭火器点检记录不全;部分商户未张贴粤核酸打卡码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农贸市场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安全规章尽快整改,提高认识抓落实,不断筑牢我区安全防线。

  “有无安装逃生窗?配备的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在地新北街农民房检查时,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发现存在楼顶铁丝网无安全逃生窗口;消防卷盘无水;消防栓无点检记录;消防水带无连接头等隐患问题,抽查了地新北街47-1零星工程存在零星工程未备案;未见社区检查记录;未张贴安全承诺书;使用自制木梯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巡查力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