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实现发展共赢!龙岗区接待临沂市河东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调研学习应急管理工作

  6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昆刚在区智慧中心指挥大厅,接待来我区考察学习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的临沂市河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诸葛夫杰一行,区人大建设委主任委员冯文辉、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权一同参加活动。

  会上,黄权局长从“监测预警首页、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危化品、三防、森防、燃气管道、交通安全(电动自行车)”等方面介绍了龙岗区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考察团认真听取了智慧应急的工作经验,观看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管控平台大屏端的操作演示,双方就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管控平台已初步完成大屏端监测预警模块的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危化品、三防、森防、燃气管道和交通安全(电动自行车)七个专题的建设工作,初步实现对全区应急各专题重点关注对象的实时视频监控和监测预警,为日常值班值守、应急处突和信息报送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尤其在今年的汛期和高考期间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考察组对龙岗区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龙岗区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高、对实际业务支撑能力强,同时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拓宽了视野,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联系沟通,实现发展共赢,共同推动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昆刚副主任对诸葛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工作的交流学习,继续开拓创新,做实做细人大工作,共同努力推进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