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区领导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率队到园山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并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安委办、消安委办、交安委办,以及区网格办、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建筑工务署、轨道办、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和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

  更军常委一行首先现场检查了龙岗大道大运工程段下沉工程项目,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责任、细化管理;针对挖断输水管道事件,要彻查原因、严格追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随后,检查组到深圳美平电器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针对消防通道堆积货物、仓库消防设施配备不足、危化品储存柜未上锁、未专人专管等问题,更军常委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实现标准化管理;并要求基层网格员落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消除存在隐患。

  最后,更军常委在园山街道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园山街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尤其是百日整治攻坚行动做法措施和工作建议,区安委办通报了园山街道主要事故情况,其他相关单位分别补充发言。更军常委强调:一要加强区街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坚决把各类事故压降下去;二要持续抓好城中村治理工作,重点抓好电气线路整治、燃气入户、电动车充电桩建设、打通天面等工作,努力提高城中村综合治理水平;三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尤其抓好建筑工地、小散工程、重点工矿商贸企业的排查整治;四要开展交通整治工作,以电动车、重型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安排专人守路口、各个路口设喇叭、主路段设警示牌、各路段机动巡查等方式,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并要求立即组织专项行动、加大处罚,增强管控实效性,切实解决电动车使用者不佩戴头盔、重型车驾驶员违规停放等交通安全问题;五要强化安全宣教工作,要以社区为依托,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狠抓落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从源头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六要强化安全生产网格队伍建设,压实基层网格员责任,解决“空转〞现象,严防安全生产巡查检查走过场、形式主义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