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岗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12月15日下午,龙岗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森防办关于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副区长高峻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灭火的特别防护期,天气持续干燥,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已达到五级极度危险等级,加之秋收冬种,林区边缘地带,农事野外用火大量增加,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

  更军常务要求,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更军常务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重在平时,重在预防。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行政首长责任制,做好重要节点(元旦、春节、元宵)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二要加强管理,持续开展野外火源监测预警,做好防灭火宣传教育引导,加强林区地带巡查频次,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对林缘周边的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三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区、街道、社区信息联动机制,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要加紧落实林区防灭火应急感知系统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按标准建好灭火隔离带,不断提升综合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