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夜查安全隐患2000余条!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夜间统一执法行动再发力!

  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面向全区企业开展第102次夜间统一执法行动。作为“排隐除患”的一次“新举措”,该局自2017年9月份以来,持续保持严查厉整的执法态势,严把事故规律、季节特性,联动全区执法力量以每“周一”为契机,对辖区企业开展“精准性”大排查、大整治。据统计,自2017年9月份至今,该局共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102次,累计出动人员127400余人次,累计排查隐患约150000余条。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有工业、企业32000余家,企业数量大,安全隐患普遍,其中一些老旧园区内低端产业多,存在设施设备老化落后或匮乏等问题。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该局对全区老旧园区开展了整治与提升工作,尽管取了一定成效,但老旧园区、企业仍然普遍存在。针对该些隐患问题,该局主要负责人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促使执法力量集中化,隐患排整精准化。

  9月7日晚,该局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坪地街道兴达工业园、深圳市正崎机械有限公司、深圳市鑫奇睿科技有限公司、昌伟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这也是该局结合秋季特性,开展的一次针对性“排隐除患”行动,旨在进一步筑牢秋季安全生产防线。

  “员工上班穿拖鞋,发生事故怎么办?”在深圳市正崎机械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车间员工上班穿拖鞋,执法人员现场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在督促该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的同时,针对该企业危化品填报系统中储存类别填报不实,危化品种类填报不实,危化品中间仓旁未安装静电导出仪和洗眼器,白电油、乙醇未规范粘贴安全标签,车间危化品随地存放不符合规范要求等诸多隐患问题,由局安全专家逐一把脉给出整改建议,并督促街道落实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改的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针对兴达工业园存在货物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未设置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园区限速标识不足;深圳市鑫奇睿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存在使用木梯情况,部分员工未佩戴劳动防护用品;昌伟塑胶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存在车间使用国家淘汰的万用插排,焊锡工位未规范设置通风系统灯影患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此外,全区11个街道在区应急管理局的统筹部署下,在本辖区积极开展夜间行动。当晚,共出动2403人,检查工业园60余个,企业226家,三小场所2507家,发现隐患2127处,查封企业10家,发放执法文书73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