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现场查封2家!区应急管理局重启“夜查键”及时亮剑除患!

  针对近期各地区事故频发现状,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去年夜查的基础上,继续发力,集全区执法力量重启节后第一次“夜间统一执法行动”,旨在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当晚,共出动人员238人,检查工业园47个、企业193家、各类场所1309家,发现隐患533处,现场整改213处,查封企业2家。

  “员工有无岗前培训,疫情防控措施有无落实到位,有无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当晚,区应急管理局先后检查了利源工业园,深圳市华鑫时代科技、深圳鑫和昌盛科技等11家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该些企业普遍存在现场管理不到位,物品摆放凌乱,车间现场杂乱,啤机无脚踏开关、防护装置不全,电线开关不防爆,铝打磨岗位未采用湿式除尘系统等诸多隐患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近期各地区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形势不容乐观”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在及时、抓在常态,尤其面对今天的疫情形势,企业务必做好“两抓两不误”的长期准备,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大日常隐患自查自纠,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打赢防疫“阻击”战。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及时汲取上海宝钢爆炸事故,第一时间前往辖区泰钢合金(深圳)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由安全专家现场把脉整改,要求企业吸取事故教训查漏补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