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应势而动!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启动节后执法“三个第一次”!

  为有效应对“疫情”形势,春节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紧盯严防、不遗余力,始终将“抓疫情防控、抓企业复工、抓安全生产”等“三连抓”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目前,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好转,该局又应势而动对辖区工厂企业启动节后第一次执法检查工作。

  据了解,目前龙岗辖区内有工业企业2.8万家,其中大多数为中小低端企业。该些企业不仅设施设备老旧,同时安全管理工作存在很多漏洞。尤其在今年“疫情”形势的冲击下,各类安全隐患孳生浮现,在做好“防疫+复工”的同时,及时启动安全执法势在必行。

  “有无开展岗前培训,防护物资有无储存充分,有无开展日常隐患自查自纠……”3月3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到坪地街道名博睿创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先后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生产台账以及设备运行等情况,发现该企业存在电线拉接不规范,废弃化学品原料储存不规范,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指出近期全国各地区接连发生火灾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兼顾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日常隐患自查自纠,尤其针对员工刚上班精神松散、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要用“婆婆嘴”持续加大员工岗前培训,切实做到“防疫+安全”两抓两不误。此外,检查组还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是该局第一次通过广东省安全生产移动执法系统,将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采集收录,同时也是第一次通过4G执法记录仪做到了全程的跟踪拍摄,“两个第一次”切实做到“有法可循、有据可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