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龙岗区举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暨应急拉动演练活动

  近日,龙岗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在区智慧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龙岗区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暨应急拉动演练活动,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格局。区应急委主要成员、各街道以及12家应急救援合作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观看了社会应急队伍宣传视频,举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副主任、区应急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权,区应急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永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叶岭向12家应急救援合作单位授予牌匾,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代表作了发言。随后,观摩了燃气抢险、山地救援、水域救援等三场应急拉动演练。

  据了解,目前龙岗区登记的抢险救灾队伍涵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等3类21支队伍约2034人,仍存在救援力量整合不充分、指挥上各自为战、紧急拉动能力不足等问题。与各社会应急队伍签订框架协议并拉动演练,便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政府与社会应急队伍的联合联动,充分运用社会应急资源,壮大辖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力量,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水平。

  “把社会应急队伍整合到‘大应急’队伍序列,利用社会资源,发挥社会应急队伍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队伍优势,对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有非常大的促进。”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各支社会应急队伍的积极参与,以及应急演练中的配合默契和专业。

  该负责人表示,要以今天的授牌为起点,把合作化为动力,坚定做强应急救援事业的恒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队伍力量,积极投入龙岗应急管理事业,为龙岗的安全贡献力量,为龙岗的平安稳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立新功。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