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区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1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权同志陪同区委书记张礼卫到宝龙街道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礼卫书记强调,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践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要求,从细节入手,重源头防范,全方位排查,零容忍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检查组首先抽查了深圳市通美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毅华实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现场查看了车间安全管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厂房车间无消防喷淋设施、货物堆放不符合“五距”要求、车间灯架外壳未接地线、电线开关下方堆放纸箱可燃物等情况,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叮嘱企业安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标准化建设、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礼卫随机到同乐社区的宾馆酒店、出租公寓、大新村防疫检查点等安全生产的重点点位和关键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用火用电制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社区小区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部分住户家中存在插排无地线、电动车放家里充电、通道上堆放杂物等情况,其中围合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

  礼卫书记强调,要清醒的当前的安全形势,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街道、应急管理局和消防部门进行企业安全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整改不彻底的企业采取措施,街道对城中村电气线路进行整治,根除无地线和零火线接反等用电安全隐患,坚持管住源头,严在日常,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