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辖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稳定,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建督导组持续下沉至十一街道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假期安全防线。截至当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31余人、检查2378家次,排查隐患4230余条。

  10月5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带队到平湖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黄权陪同。在检查中发现华南城万达广场存在密室逃生缺少安全疏散标示、安全指引;电影院缺少安全出口疏散标示,紧急玻璃逃生处缺少消防锤;上木古社区存在部分楼顶铁丝网无安全逃生窗口;灭火器部分失效等隐患情况,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巡查力度,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据了解,国庆期间,局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现场等方式,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路口、工业园区安全、三小场所安全、燃气安全、“环保油”使用、小区卡口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国庆企业值班值守情况,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现场安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和问题隐患的排查治理,及时上报隐患排查治理整改情况。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国庆假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值班值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使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