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 2011年 > 第4期

深龙府〔2011〕27号关于龙岗区2010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的通报

各街道办,区府属各单位、企业,驻龙岗处以上单位:

  2010年,我区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稳步上升,较好地完成了市下达的人口计划指标和各项工作任务。根据《龙岗区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办法》和《龙岗区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方案》、《龙岗区计划生育兼职单位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方案》的精神,我区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各街道、各社区工作站及区计划生育兼职单位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考核评估。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街道考评结果

  南澳、葵涌、横岗、大鹏、坪地、南湾、布吉、坂田、龙岗9个街道办,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成绩显著,区政府决定授予上述单位“龙岗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平湖、龙城2个街道办,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

  二、计划生育兼职单位考评结果

  区发改局、财政局、卫生局、建设局(住宅局)、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市场监管分局、区监察局、人事局、民政局9个单位,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成绩突出,区政府决定授予上述单位“龙岗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区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管办、劳动局、教育局、投资管理公司、文体局(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统计局、妇联、龙岗社保分局8个单位,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区政府决定予以通报表扬。

  三、社区工作站考评结果

  平湖街道的新木、白坭坑、鹅公岭、良安田、山厦、凤凰、力昌、上木古社区工作站,布吉街道的德兴、三联、国展、丽湖、茂业、东方半岛、布吉圩、龙珠、长龙、甘坑、木棉湾、布吉、南三社区工作站,坂田街道的坂田、四季花城、马安堂、岗头、五和、大发埔社区工作站,南湾街道的吉厦、樟树布、厦村、沙湾、下李朗、宝岭、丹竹头、丹平、南岭村社区工作站,横岗街道的松柏、横岗、西坑、志盛、六约、华乐、大康、红棉、华侨新村、四联社区工作站,龙城街道的尚景、爱联、龙红格、五联、回龙埔、盛平社区工作站,龙岗街道的龙岗、南约、宝龙、龙岗墟、新生社区工作站,坪地街道的怡心、四方埔、高桥、年丰、坪地、坪西社区工作站,葵涌街道的高源、溪涌、三溪、官湖、土洋、葵丰、葵新社区工作站,大鹏街道的布新、岭澳、水头、大鹏、王母社区工作站,南澳街道的水头沙、西涌、东涌、东渔、南渔、南澳、新大、南隆社区工作站等83个社区工作站,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成绩突出,区政府决定授予上述单位“龙岗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平湖街道的平湖、新南、禾花社区工作站,布吉街道的龙岭、水径、罗岗、中海怡翠、凤凰、大芬、翠湖、文景、可园、金排社区工作站,坂田街道的雪象、南坑、杨美社区工作站,南湾街道的沙塘布、上李朗、南龙、南新、康乐社区工作站,横岗街道的安良、保安、荷坳、银荷、怡锦社区工作站,龙城街道的龙西、黄阁坑、紫薇社区工作站,龙岗街道的龙东、同乐、平南、龙新、南联社区工作站,坪地街道的六联、坪东、中心社区工作站,葵涌街道的坝光社区工作站,大鹏街道的鹏城、下沙社区工作站,南澳街道的东山社区工作站等41个社区工作站,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达标,区政府决定对上述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平湖街道的辅城坳社区工作站,布吉街道的光华社区工作站,坂田街道的万科城社区工作站,龙城街道的愉园社区工作站,葵涌街道的葵涌社区工作站等5个社区工作站,2010年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不达标,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存在较多问题,工作现状与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区政府决定对上述单位予以“提醒注意”。

  获得省、市、区党委、政府通报表彰和通报表扬的街道、社区工作站以及计生专兼职单位,由区政府给予工作经费上的倾斜和支持。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被提醒注意的单位要端正态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争取在新年度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八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