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公报 > 2008年 > 第12期

关于印发龙岗区开展2008年“平安是福”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街道办、区府属有关单位、驻龙岗处以上有关单位:

  《龙岗区开展2008年“平安是福”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方案》业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二○○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龙岗区开展2008年“平安是福”安全知识普及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全区市民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防止一般伤亡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揽全局、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平安龙岗、和谐龙岗”的主线,广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区市民和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减少和防止一般伤亡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建设产业发达、平安和谐、生态优美、人文荟萃的现代化新城区贡献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08年12月29日至2009年3月31日

  三、活动主题

  “平安是福”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此次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龙岗区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组委会,负责相关活动的协调联络、宣传工作。熊小平同志任组委会主任,区安监局赵予忠、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徐继业任副主任,成员由区委宣传部余世猛、区教育局袁学锋、司法局吴浚弘、劳动局鞠晓晨、建设局马国忠、卫生局邱泽文、安监局马同林、应急指挥中心邹勇、龙岗质监分局龚家瑞、龙岗交警大队麦坤发、龙岗消防大队韩光辉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安监局,具体负责协调活动有序开展。区安监局马同林、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徐继业任办公室主任,区安监局李锦常、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王光中任办公室副主任。

  五、活动内容

  (一)安全教育短信宣传及有奖问答

  主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

  协助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司法局、劳动局、建设局、卫生局、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龙岗质监分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消防大队和各街道办。

  1、12月下旬,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对龙岗区域公众分批次发送安全教育宣传短信,每周发送2次。具体短信内容由区教育局、司法局、劳动局、建设局、卫生局、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龙岗质监分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消防大队各提供不超过150字的安全宣传短信内容3条,经区安监局汇总筛选后确定信息发送内容。区、街道广播电视台(站)在“安全信息教育”活动前一周播放流动字幕,做好活动前期宣传,增强市民参与度。

  2、以前期发布的安全教育信息为基础题库,由区教育局、司法局、劳动局、建设局、卫生局、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龙岗质监分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消防大队各提供3道安全知识单项选择题目,经区安监局汇总后在平面媒体上公布。区委宣传部负责协调区内媒体对“安全信息教育”各项专项活动进行及时报道,并对活动后期“安全信息有奖问答”题目进行刊登。

  (二)百场安全教育巡回展活动

  主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

  协助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劳动局、建设局、卫生局、教育局、司法局、城管局、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龙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龙岗质监分局、龙岗交警大队和各街道办。

  1、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负责巡回展所需宣传物制作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活动现场主要以安全知识展示、现场咨询、活动宣传等方式开展,由区教育局、司法局、劳动局、建设局、卫生局、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龙岗质监分局、龙岗交警大队、龙岗消防大队提供安全教育素材(含图片及相关文字),经区安监局确定后由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统一制作。“百场安全教育巡回展”活动于2009年3月份前安排完成80场。

  2、商企客户安全教育活动

  由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从商企客户中选取100家重点企业,结合驻点服务开展,具体形式包括:与商企客户联合在其内部网站、宣传栏等阵地,以生动的电子化(如制作Flash)宣传、海报、横幅。

  3、安全教育巡回展和商企客户安全教育活动期间涉及的巡展地点,由深圳移动龙岗分公司提供,区城管局、龙岗消防大队和各街道办协助。

  五、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各司其职、抓好落实,确保本活动的顺利进行。各相关单位请于2008年12月19日前将短信内容、竞赛题目及巡回展所需宣传物制作素材及电子版报至区安监局法制宣传科(联系人:李桃;联系电话:289498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