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2022年深圳声乐季即将开启

  以赛促学,识才聚才;产学结合,育才引才。

  自2019年至今,声乐领域大型公益类活动“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秉承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学员、免费进行声乐人才培养,并将培养成果回馈社会的坚定理念,同时怀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站位情怀,通过“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青年歌手展演”“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及音乐支教”六大板块活动,集大师课、示范课、一对一小课、高峰论坛、比赛、展演、下基层演出及公益支教于一体,形成了“以赛促学,教演结合,学研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起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声乐人才的大格局。

  2022年“深圳声乐季”(第四届)将继续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着力发现、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国声乐人才,促进中国声乐艺术的蓬勃发展。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40名35岁以下、从事声乐表演专业的人才,于2022年7月22日至8月2日之间参与以下活动:

  “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由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指挥家、音乐理论家、艺术指导等中外专家讲授大师课,并进行1对1专业指导。

  “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业界专家聚焦高端实用型声乐人才的塑造与培养开展研讨。

  “全国声乐邀请赛”,学员按赛制要求参加两轮比赛,由业界专家评选获奖者。

  “全国青年声乐展演”,参加5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

  “下基层音乐会”,面向龙岗社区(或企业、学校、医院等)的基层群众举办音乐会。

  “声乐轻骑兵公益服务活动”,优秀学员将组成“声乐轻骑兵”为基层、偏远地区提供音乐支教、演出、培训等公益服务。

  “深圳声乐季”系列活动时间:2022年7月22日至8月2日

  “深圳声乐季”系列活动地点:深圳龙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