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2022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缤纷展厅"的征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自召集令发出后,我们相继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团体和个人投递的作品。

  2022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主办,北京雷动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承办,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香港风临山海舞蹈制作协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将于2022年7月19日至23日在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举行。为期五天的舞蹈周内容精彩多元,包括五大板块活动:“伶俐学坊”:由国内知名舞蹈家教授不同风格的现代舞工作坊;“铿锵论坛”:由艺术总监曹诚渊主持,与各地的艺术家讨论现代舞议题;“缤纷展厅”:呈现全国各地精英舞者最新原创小型现代舞作品;“璀璨舞台”:邀请全国各地的舞蹈家和团队演出大型长篇舞蹈制作;“跷蹊典堂”:邀请全国各地的舞蹈家和团队演出具实验性的另类舞蹈作品;

  2020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舞蹈周”初试啼声,集中展现了中国各大顶流现代舞团的风采,成为一次中国现代舞实力大检阅的文化盛事,吸引了全国舞蹈界和深圳本地观众的目光。2021年在首届的成功基础上,广邀全国各地现代舞艺术家及团队参与,大江南北的现代舞惊艳亮相。今年第三届让各地的舞蹈艺术家们更加期待。

  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创新发展,让中国人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也让中国人当之无愧地站在世界最前列的现代化位置。中国年轻艺术家创作的现代舞,正是最能展示中国新一代身体能量和想象创意的有机载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和澳门已经跻身于国际大都会之林,而全国许多二、三线城市更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建立起多元而包容的文化环境。在这样的文化土壤中,全国各地年轻人有机会通过他们的舞蹈,表达他们坚持个性、追求创新和关注时代的热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