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龙城街道分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

  书画,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粹,世界艺术园囿之瑰宝,修身养德,陶冶情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愉园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书香社会,愉园社区党委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举办了本次庆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此次参展的78幅书画作品和33.7米长卷,均来自愉园社区墨香堂书法班的学员,他们都是年龄在55岁以上的长者。墨香堂长者书法班成立于2014年,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的环境,为社区长者结交好友、培养兴趣爱好提供了一个平台,让长者们能建立强大的支持网络,扩大朋友圈,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用,发挥自己的价值。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发、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长者们对党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

  写胸臆,泼翰墨丹青于华章,化妙境,洒绿色情怀在笔端。为书则风格朴素、真挚,灵动而富于变化,于意于神,可品可赏。为书画则画风朴质,古润雅静,笔下细腻而厚实,于情于景,可观可赏。这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广大群众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以及用心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我们用更加厚重、更加芬芳、更加传神的笔墨去描绘幸福家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