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首试“微展厅”概念,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圆满落幕

  近日,2023年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巡展自5月25日开始,历时4个月,因地制宜在街道社区广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书吧等地开展了12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其中包含8场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电子作品展和4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集中展出100余幅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让艺术创作成果惠及大众,将高雅艺术送进基层。

  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覆盖全区11个街道及111个社区。龙岗区文化馆充分发挥总馆的优势文化资源,展品内容丰富,涉及书画、摄影、非遗、客家风情等艺术领域,作品质量高优,既有来自群众的优秀获奖作品,也有来自国家级优秀艺术家的珍品。巡展打破以往专业展览“高高在上”的刻板印象,将展览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街道活动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型商场、企业园区、小区书吧……群众活动密集的场所,都能发现他们的身影。

  今年龙岗区文化馆首试“微展厅”概念,在人流量大,空间较为局促的场所,将一些方寸之地改造成微展馆,引发群众热烈反响。许多观众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过去只能去专业美术馆才能欣赏到名家书画作品,现在近在咫尺,让他们重新认识了龙岗的美丽,也激发了他们对文化艺术事业的热爱和关注。

  本次巡展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总馆、龙岗区各街道公共事务中心,龙岗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各社区服务点协办。

  龙岗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充实居民业余生活、打造美好和谐社区”为主题,打造文化精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