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文化送关爱,志愿暖人心

  8月15日下午,“文化送关爱·志愿暖人心”2023年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文化志愿服务队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专场慰问演出,在龙岗区残联多功能厅上演,文化志愿者们用心说、弹、奏、唱,以艺术的方式,为残疾人朋友们送去欢笑、温暖与关爱,并赠予90名残疾人代表慰问礼品。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残联理事长熊军,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区文体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姚本道等观看了演出。

  慰问演出在文化志愿服务队带来的非洲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歌曲《最亲的人》《红旗飘飘》以及魔术、相声等相继登场,同时残疾人朋友为大家表演了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及器乐《鼓舞人心》等精彩节目。文化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同台演出,鼓声、歌声、朗诵声声声入耳,真心、爱心、暖人心心心相印,残健共舞其乐融融,演出活动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好评。

  此次演出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化馆联盟、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龙岗区文化馆总馆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承办,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龙岗区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精准有效供给、精准品牌打造,精准社会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核心理念和建设路径,整合区级、街道、社区三级文化志愿服务资源,创建了17支涵盖专家型、专业型、服务型三大类别的文化志愿服务队,注册文化志愿者18000余人,实现了文化志愿组织覆盖基层、人才储备丰富、服务保障有力的目标,并结合辖区和自身的特色资源,走进军营、敬老院、福利院、残联、社区、工业园区等精准开展文化志愿文艺演出、公益性讲座、培训辅导等活动,打造了“书香遇”“爱陪伴·颂欢乐”“龙城音乐汇”“走剧场,体验艺术背后的魅力”“翰墨凝香·迎春送福”“戏曲妆容体验”“亲子陶艺体验”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品牌志愿活动。

  今年全区已开展各类文化志愿活动多达6000多场次,广大文化志愿者利用文化志愿服务平台,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唱响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旋律。

微信图片_2023081715522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