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捷报频传!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连获大奖

  近日,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在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中表现优异,再次捧回一级团、二级团等多个大奖。

  7月17日—21日,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赴北京参加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在7月18日的赛事中,龙岗区文化馆青年合唱团女生小组演唱《踏莎行》《醉在云故乡》,少儿团亲子组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星辰大海》,两个团体分别荣获C4小型合唱团队组竞演二级团称号。在19日的赛事中,少儿合唱团演唱《慈母手中线》《彩色锦鲤》,荣获B1团员年龄12岁以下组竞演一级团称号。

  为青春而歌,为时代而歌。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合唱协会、北京市文化馆共同主办,是综合性艺术实践平台,为全国青少年合唱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广阔舞台。

  活动中,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通过演绎代表自身艺术水准的合唱作品,与来自全国28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近200支合唱团队,在高规格的专业舞台上同台演出、观摩展演,增进友谊、了解彼此,在相互学习与鉴赏中,赋予合唱艺术新的内涵。

  从6月17日起,短短一个月内,龙岗区文化馆合唱团100余名成员及工作人员辗转深圳、佛山、北京三个城市,赶赴四场赛事,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其中,在“奋进新征程 高歌向未来”广东省第十五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深圳选拔赛决赛中,龙岗区文化馆青年合唱团获得金奖,龙岗区文化馆中老年合唱团获得铜奖,并代表深圳市于7月15日赴佛山市参加复赛(佛山赛区)。7月15日晚,龙岗区文化馆少儿合唱团在2023“与时代同行”粤港澳大湾区合唱艺术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荣获鹏城杯•中国(深圳)少年儿童合唱节学术组评测二等奖。

  据悉,龙岗区文化馆少儿合唱团、青年合唱团、中老年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6月,常任指挥为熊彦博,钢琴伴奏是胥子腾,团员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合唱爱好者组成。建团四年以来,合唱团每周定期排练,以训促演、以赛代练,从一个个小舞台逐步走向更大的舞台,践行文艺初心初显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