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文化大餐”为美好生活添彩!龙岗区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举行

  近日,“在春暖花开的大地上”龙岗区公共文化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此次展演集中展示近年来龙岗区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和市级金奖的部分文艺精品,涵盖了舞蹈、戏剧、小品、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反映了龙岗区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展现了龙岗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各街道分馆,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承办,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场馆服务部协办。

  展演在笛子二重奏《鹏城颂》中拉开序幕。随后,群舞《春天》演绎了“打工人”的成长,见证着深圳这座城的发展;三重唱《赤伶》以空灵悠远、细腻婉转的曲调,呈现了国风歌曲之美;越剧《狸猫换太子•拷寇》表演真切动人,把观众的情绪带回到宋真宗时期;女声小组唱《梧桐山夜曲》,娓娓动听讲述着自己家乡“振兴”的故事;快板《机中生智》,讲述了一个男孩用无人机帮助他人的故事……还有合唱《野蜂飞舞》、拉丁舞《量体裁衣(恰恰)》等文艺精品层出不穷,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登场演唱原创歌曲《在春暖花开的大地上》,一幅中华大地欣欣向荣、春暖花开的美好景象呈现在观众眼前,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赢得了一致好评。最后,展演在旋律流畅、铿锵有力的合唱《我们走在新时代》中落下帷幕。“演出太精彩了,不仅感受到了龙岗文化艺术百花齐放的氛围,也实实在在丰富了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市民蒋先生说。

  此次展演只是龙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岗区群众文化发展迅速,每年围绕不同主题,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全民读书节等都会组织演出,在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还通过区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组织众多文艺赛事活动等方式,组织鼓励群众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2022年全区荣获市级以上文艺精品奖项7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5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