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为人民歌唱,为时代发声!龙岗区走进春天音乐会精彩开幕

  为人民歌唱,为时代发声。2月28日晚,龙岗区“为人民歌唱”系列活动之走进春天音乐会在区文化中心音乐厅开幕,来自全市的十位优秀青年歌唱家组成强大演出阵容,用歌声歌颂伟大时代,赞美美好生活,悠扬的歌曲,润物无声,飘落到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田。

  音乐会在欢快活泼的歌曲《边境的小鸟》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向往》《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军营飞来一只百灵》《我的祖国妈妈》《祖国,慈祥的母亲》《江山》《领航》等十多首中国经典歌曲一一唱响,优秀青年歌唱家用质朴深情而富有穿透力的演唱,热情讴歌了党、祖国、人民,礼赞了新时代,弘扬了正能量。活动最后,全体歌唱家还与现场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整场音乐会动人优美、思想精深,歌唱家和演奏家技艺精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全新的、值得回味的审美体验,也展现了音乐家们用高质量作品礼赞筑梦前行伟大新时代、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炽热情怀。“现场太享受了,每一首都很好听,很期待下一场!”现场观众张先生表示。

  今年是龙岗区建区30周年,30年栉风沐雨,30年砥砺奋进,这也是龙岗人万众一心、奋勇拼搏,发生历史性变化的30年。龙岗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本次音乐会演绎的作品旋律优美,沾有浓郁的烟火气、泥土味,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龙岗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书写新时代的人民史诗,不懈攀登新的时代文艺高峰。

  本次音乐会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总馆、各街道分馆、深圳小弹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市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场馆服务部协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