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 馆务公开 > 龙岗区文化馆 > 活动信息

2022年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美术书法摄影巡展

  为进一步发挥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的优势作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发展,丰富基层群众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推进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2022年龙岗区文化馆面向全区开展了12场街道及社区巡展,集中展出我区优秀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让艺术创作成果惠及大众,将高雅艺术送进基层。

  自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成立以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巡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覆盖全区11个街道及社区。龙岗区文化馆充分发挥总馆的优势文化资源,展品内容丰富,涉及书画、摄影、非遗、客家风情等艺术领域;作品质量高优,既有来自群众的优秀获奖作品,也有来自国家级优秀艺术家的珍品。

  巡展打破以往专业展览“高高在上”的刻板印象,将展出场地选择在贴近群众生活的区域,如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街道会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园区、小区书吧等群众活动密集的场所,以中型展览和小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将群众文化艺术送到群众中去,引发群众热烈反响。不少居民表示:过去只能去专业美术馆才能欣赏到名家书画作品,现在甚至饭后散步、进出小区都能欣赏到了,切实感受到了高雅艺术近在咫尺。

  今后龙岗区文化馆总分馆将继续以“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充实居民业余生活、打造美好和谐社区”为主题,不断打造文化精品,不断完善各社区服务点配套设施,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