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龙岗政务服务“邮寄办”再升级

  龙岗区“邮寄办”服务升级啦!近日,记者从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于今年5月动态更新了“邮寄办”服务事项清单,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龙岗专区开设了“邮寄办”服务专区,目前共有42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以“邮寄办”。

  “邮寄办”服务是指龙岗区对区行政服务大厅可办理的部分事项提供双向邮寄材料免费的便民服务,即申请人在网上申报的政务服务事项预审通过后,通过中国邮政速递(EMS),以到付方式邮寄申报材料至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以寄付方式邮寄送达办事结果。

  如何进行“邮寄办”?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首先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选择龙岗专区进行事项网上申报。事项网上预审通过后,申请人根据预审通过通知和邮寄信息手机短信,将申报材料通过EMS邮寄至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邮寄办”服务窗口。大厅将按照“邮寄办”服务流程完成事项受理、审批和出证工作。然后将办事结果邮寄给申请人。

  据悉,2020年2月,龙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便推出了367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邮寄办”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邮寄办”服务业务1018笔。截至今年5月,龙岗区已实现涉及19个政务服务单位423项事项开展“邮寄办”服务。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仅纳入“邮寄办”服务事项清单中的事项可享受“邮寄办”服务。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交的资料数据真实、合法、有效,不得提供虚假材料。如因提交虚假资料导致业务办理出现问题,相关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