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五级用户实名核验即将进驻区行政服务大厅

  

  开展综合窗口培训。

  企业账号实名核验是企业网上办事的基础,时不时就有企业老板在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留言:“企业账号升级怎么办理?”“去哪可以办理五级实名核验?”……现在,好消息来啦!4月19日,记者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满足企业办理五级实名核验需求,加快推广网上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即将开展五级用户实名核验业务。

  “即将进驻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实名核验业务,简单来讲就是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按办事指南要求收取相关材料后,通过人工判断和系统数据比对等手段进行核验,将申请人的低级账号一次性提升到五级。”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账号等级提升到五级后,企业办事将更加方便,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事项可以“任你办”。

  据了解,为贯彻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实名核验业务办理的通告》指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决定,将五级用户实名核验业务纳入综合窗口办理。届时,办事人经指定渠道预约并凭预约回执到大厅取号后,可在任一综合窗口办理业务,基本可实现即到即办。

  此外,为确保业务顺利进驻,最大程度服务办事人,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开展综合窗口内部培训,对实名核验办理条件、所需资料、受理流程及系统操作等进行全面学习,并在测试环境中进行模拟操作演示,为业务上线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参加省统一认证平台实名核验业务远程视频培训,并通过正式系统进行操作演示。目前,综合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已完成账号开通,第一台测试机送抵区行政服务大厅后,综合窗口第一时间组织进行设备调试和上岗实操。接下来,区行政服务大厅将推进设备采购、安装调试、系统对接等工作,实现设备更新、业务进驻以及综合窗口大融合无缝衔接,充分发挥“一窗通办”效能,预计该业务将于4月底至5月初正式上线。

  相关链接

  据介绍,自然人或法人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注册后,其账号默认为一级账号。一级账号信息由申请人提供,未经过核验,可信度较低。部分事项在账号可信度方面要求较高: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商事主体设立等要求四级账号,知识产权资助奖励、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要求五级账号。账号等级越高,可信度越高,核验要求也越高。如五级账号要求申请人必须经核验后,确保实人、实名、实证三者一致,以此在茫茫互联网中证明“登录账号的就是我”,方可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附件:

  • U02020042033847163428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