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 殡葬管理信息

龙岗区殡管所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

  近日上午,区民政局召集全区殡葬服务机构负责人在区民政局会议室开展“平安创建之扫黑除恶大家谈”活动。活动分为平安创建解读、扫黑除恶解读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蔡忠明同志首先对平安创建工作进行解读。全面阐述了平安创建的政治意义、工作方针、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详细讲述了居民如何参与平安创建。蔡忠明同志的讲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让大家认识到平安创建无处不在,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平安建设。
  

  张勇明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解读。系统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意义、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举措和成效、民政系统殡葬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通过讲述,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也对如何在本领域内继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畅谈殡葬领域如何继续推进平安创建和扫黑除恶,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曾晓晖同志强调要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和殡葬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控墓位面积,规范墓穴售卖,依法整治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做好殡葬领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