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 殡葬管理信息

区民政局连续三天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全区七个清明祭扫点提供优质服务

  4月7日是清明节祭扫高峰的最后一天。区民政局持续发力,切实加强殡葬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和宣传教育,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管理督查并提供优质服务。今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浩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统一穿着红色马甲,在祭拜场所市民集中区域向群众发放关于生态安葬、惠民殡葬等资料,并细心为群众讲解生态安葬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温馨提示群众祭祀时不宜放鞭炮,避免引起火灾;提醒群众爱护环境,妥善处理祭扫废弃物品;引导群众采用鲜花、植树、踏青遥祭等现代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在市殡仪馆追思苑,有位祭扫群众不慎踏空跌倒脚踝受伤,我局立即组织现场医护人员对其及时救治,保障了祭扫人员的安全。

  2019年4月7日,龙岗区各祭扫场所共接待祭扫群众10214人次。(其中,1个殡仪馆接待3213人次、2座经营性公墓接待6511人次,5座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接待490人次),没有发生责任事故和有效投诉,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