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政策指引

名  称:《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方案

发布机构: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10-21

文  号:

《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方案

  为做好《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深府办〔2017〕8号),制定本解读方案。

  一、解读提纲

  (一)背景及依据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切实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发〔2021〕29号)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示范性就业帮扶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22〕1号,以下简称省办法)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我们起草了《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拟延续执行至2025年12月31日。

  (二)具体内容

  《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的评选流程、考核方式、奖补标准等内容基本延续此前深人社规〔2020〕17号文做法,主要调整有:一是规范了“脱贫人口”等相关表述;二是调整企业吸纳脱贫人口范围;三是增加基地评选实施主体等内容。

  二、解读形式及途径

  本次政策解读主要包括政策发布、网站公布等形式。

  三、解读时间

  解读《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的时间,拟与《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发布时间保持一致。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市级就业帮扶基地评选管理办法》的通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