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召开2020年龙岗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中见面座谈会

  为进一步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7月3日下午,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专门召开2020年龙岗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中见面座谈会,龙岗区人大代表古凤绮、陈曦,龙岗区政协委员吴俊梅、艾丽、肖金煌,协办单位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张远军及工作人员,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主办的建议及提案涉及“龙岗第一课”培训、服务企业职工、和谐劳动关系、技能培训等内容。会上,承办科室负责人结合展示PPT、播放视频等多种方式,向代表、委员汇报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

  听取汇报后,代表和委员对区人力资源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推进意见建议落地的各项举措,纷纷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对建议、提案的办理和区人力资源局服务民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古凤绮代表高度评价区人力资源局全面引才、育才,服务企业及来深建设者的做法,“区人力资源对建议问题回应十分全面、办理工作扎实到位,非常满意”。陈曦代表说,“主办单位这么重视人大建议,专门召开高规格会议汇报工作,我还是第一次经历。区人力资源局关注家政服务人群的就业,并且做了很多工作,我很感动”。吴俊梅委员表示,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作风务实,“亲自登门,积极主动沟通”,未来有信心通过“龙岗第一课”平台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艾丽委员对区人力资源局对提案高度重视表示感谢,“龙岗第一课”培训效果很好,提案的办理工作非常务实细致。肖金煌委员说,“半年来劳资纠纷处理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我感到非常满意,你们工作非常不容易”。

  局长毛冬宝同志对代表和委员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区人力资源局工作表示感谢,并报告了区人力资源局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同时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既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推进和提升我们工作的动力和支撑;二是要求局内各位同志要慎终如始,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效果接受代表和委员的检验;三是要健全常态化听取代表和委员意见建议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我们的工作。

  为做好今年负责承办的25件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区人力资源局专门召开工作部署会,逐一梳理、认真研究,明确每一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督办领导、承办部门、配合部门、办理时限。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答复。近期,为做好办理过程的“一见面”工作,由分管局领导带队前往代表及委员所在单位,主动征求办理意见建议,推进各个主办件顺利落实。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加强对每个建议、提案的跟踪督办,抓好工作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力求办理工作出特色、出水平、出成效,推动我区人力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70615090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