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选出好班子 换出新气象 引领新征程 ——龙岗投控集团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2021年7月6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回顾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谋划了今后五年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IMG_1593-1.JPG

  大会秘书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与会党代表48小时核酸检测,出示“绿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参加会议,全程佩戴口罩。

  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罗飞凡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肯定龙岗投控集团党委过去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龙岗投控集团领导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换届工作,选优配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新阶段投控集团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红春同志代表第五届党委班子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促改革 抢抓机遇谋发展 全力推动投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自换届以来,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安排,抢抓深圳“东进战略”和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战略等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强化服务,着眼“四大平台”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稳主业、强党建、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保持了集团长远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对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立足于“投”和“控”两个基本点,重点抓好重大产业空间项目建设、保民生项目的各项工作,利用土地资源和产业空间资源做好招商工作,在原主营业务之外打造新的行业品牌和亮点,打造专业化、职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新国企,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效益、一流的质量”,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区域一流企业集团,为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贡献国企力量。

  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投控集团公司第六届党委委员和第六届纪委委员。高健同志宣布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

  随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陶红春同志当选集团党委书记,高健同志、何宇科同志当选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当选集团纪委书记,伍恒同志当选集团纪委副书记。

  此次党员大会要求明确,过程公开规范。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大会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