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投控集团召开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

  2020年6月11日,区投控集团在投资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会议要求各项目团队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工作,为龙岗产业发展提供优质产业空间,展现国企担当作为。集团领导陶红春、高健、罗史旗出席会议。

  集团投资部(重大项目办)、工程部负责人就集团重大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进行汇报。目前,集团大力推进多项重大项目,其中包括全市重点项目与区级重点项目,本年度计划完成约7亿元投资额。在加快项目进度方面,实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与项目规划设计同步进行,尽量做到并联协同,确保如期完成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
  集团辖属企业联合建业公司、龙之盛公司、龙广市场公司、华特公司、信息管道公司、布吉投资公司及淇宝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本企业相关的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拟解决方案进行汇报。深龙投·智慧云谷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选定工作和施工图设计工作,计划8月开始进入施工阶段。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基础设施综合管廊项目落实区领导要求,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总体进度提速10%。长宜木古货站二期项目B3栋已完成招商、综合服务大楼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装修。深龙投·东湾5G+AIOT创新科技中心项目已完成加固施工,综合整治工程正常推进。

  会上,集团领导对照月报表对每一个项目逐一点评,仔细询问了项目资金安排、计划进度情况,对正常推进的项目鼓励项目团队再把工期往前赶做到全速推进,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红春指出,重大项目工作是促进集团发展的“引擎”,集团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落实重大项目开发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要求,一是加强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安排,列好资金明细情况,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二是项目工作推进不能按部就班,相关项目要重新调整工作进度安排,通过加强统筹把握好目标与进度,想方设法保进度、提速度;三是提前预判项目推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准备,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对接,争取其支持帮助,解决涉及协调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