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以“述”明责亮答卷,以“评”促干谋新篇——龙岗区投控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辖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根据龙岗区国资局党委要求,为进一步夯实辖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对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2月28日下午,龙岗区投控集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辖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维德主持会议。

20240305以“述”明责亮答卷,以“评”促干谋新篇 —— 区投控集团党委召开 2023 年度辖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图片.JPG

  集团领导高健、刘建华、罗史旗、黄克沙、卢魏娜、韦海东出席会议,龙岗区国资局党委办主任唐梦遥到会指导,辖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党建工作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等参与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以党组织书记个人述职、集团党委书记点评、评议组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16家企业党组织书记现场逐一述职,黄维德“一述一评”依次点评,评议组现场填写评议表打分。

  会上,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全面总结了2023年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硬招实招与存在问题,并结合2024年集团“高质量发展年”主题,重点讲实讲精今年打造高质量党建品牌的对策措施。

  黄维德认真听取了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对各党组织2023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黄维德表示,过去一年,在龙岗区委的坚强领导、龙岗区国资局党委的有力指导下,集团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以“全面提升管理年”为主线,着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效能,在党的建设、民生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均实现了提质与增效,在集团成立3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交出了精彩答卷。

  黄维德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龙岗区投控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年”。各党组织书记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要突出抓思想、强党性,坚守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抓特色、强品牌,以建设党建品牌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突出抓主业、强突破,继续把提质增效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突破。四是要突出抓重点、强监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龙岗区投控集团建设成为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城市运营商”、为龙岗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做出高质量的“投控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