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喜报!龙岗排水公司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近日,由深圳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联合第三方单位共同申报的《基于云编辑工具动态更新排水设施辅助补齐数据短板的应用研究》喜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于2012年批准设立的科技类奖项,由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评审颁布,对市政技术领域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成果进行奖励。

  龙岗排水公司申报的《基于云编辑工具动态更新排水设施辅助补齐数据短板的应用研究》可实现排水设施数据的在线编辑,弥补了数据测绘的滞后性,可快速解决排水设施底数不清、数据不准、属性不全等问题,提升“一张图”准确性。

  为实现“依托智慧龙岗建设契机,用3-5年的时间建成深圳市知名的智慧排水企业”总体目标,龙岗排水公司编制了智慧排水建设三年规划,构建了“124N”智慧排水体系,并依规划有序开展智慧排水建设工作,形成了“一张图知全局、一张网全感知、一APP通排水、一中心控全局”的智慧排水格局。

  近年来龙岗排水公司先后建设了GIS数据平台、生产运营平台龙排通等智慧化平台,其中,“生产运营平台龙排通”通过建设外业管理、应急调度、物联网系统、领导驾驶舱等模块,全面提升了深圳市龙岗排水有限公司在排水设施养护、防涝应急调度、生产运营管理业务的信息化水平。

  《基于云编辑工具动态更新排水设施辅助补齐数据短板的应用研究》是龙岗排水公司在GIS系统建设过程中,针对排水运营实际需求开发的工具,对于解决数据更新维护时间长的现状问题有较大意义,可辅助排水设施运营管理工作更准确、更高效、更精细地开展。同时,该工具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可为供排水行业其他单位在智慧化建设及日常运营管理提供参考价值,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龙岗排水公司将持续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系统与业务运营的融合性和适配度,全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智慧龙岗建设和水环境保护提供可靠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