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有企业 > 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踏着晨曦 守护深马——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圆满完成2023年“深马”安保工作

  自2013年创办以来,深圳马拉松已伴随深圳这座梦想之城走过了十年的辉煌历程,逐渐发展成为一场全城参与、万众欢腾的盛大嘉年华。12月3日上午,荣耀·2023深圳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再次鸣枪开赛,万名参赛者齐聚鹏城,热情奔向终点。

  为做好马拉松赛事安保工作,在公安机关和赛事安保指挥部的领导下,龙岗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投入700名安保力量承担此次9个责任段的安保护卫任务。为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安保马拉松”早早就已经拉开帷幕。

  在接到“深马”安保任务指令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深马”临时护卫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为满足赛事要求,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方案,并多次召开“深马”临时护卫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安保任务指示要求,详细部署工作任务。赛前,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对赛事路线进行了多次勘查,对安保区域沿途的各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估,并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还与公安、赛事组委会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调,确保安保工作的无缝对接。

  活动当天凌晨3点,全体安保人员精神抖擞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快速高效地进入各自的执勤点位和工作岗位。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伍恒,副总经理黄剑、巴会良、王建国亲自上阵与安保人员并肩作战,以确保赛事万无一失。在整个活动过程中,保安队员们按照“指定管辖、分段包干”的工作要求,维护赛道两旁观赛群众的秩序,对不熟悉路况的群众做好引导,对超越警戒线拍照的群众及时予以制止,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牢记职责、认真履职,全力维护现场秩序,为赛道筑起了一条平安通道。

  一场马拉松,给参赛者和观众留下深刻记忆的不仅仅是比赛本身,更多的是当你置身在城市之中,服务于赛事始终的你,守护在赛道两旁的你。从上岗到结束,整场安保任务超过10个小时,执勤期间,全体队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文明服务,以坚定的决心、严谨的态度、严肃的纪律、有力的管控措施,全力保障比赛现场安全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马拉松安保任务,受到广大群众及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赞扬。“龙保人”将步履不停、一路向前,以更优质的服务,做好平安守护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