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开展公共利益用地预整备,为我区教育项目用地供应增效提速

  平湖中学位于平湖街道凤凰大道,是广东省一级学校,现为全日制公办三年制初级中学。改扩建后,设立高中部,新增24个高中班,平湖中学也将因此成为拥有初中和高中的完全中学,可以缓解高中学位紧缺的部分压力,也是龙岗区提升片区内高中学校教育资源、区域教育质量、教育水平、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平湖、新南两个社区股份公司积极支持该项目实施。

  为尽快完成该项目的整备工作,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会同平湖街道办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并充分利用《龙岗区关于加快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工作措施》及其配套文件,在用地选址红线不断论证、调整的情况下,提前介入土地整备工作,实施该项目用地的预整备工作。平湖街道办接到任务后,对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做出预判,并在平湖、新南两个社区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拟定了可行的工作方案,快速完成了测绘、权属核查、评估、协商谈判等基础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核发该项目用地选址意见书后,平湖街道全力开展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仅用10个工作日即完成所有协议签订,并快速完成了项目用地范围的清拆及土地移交工作,较传统征收模式提前半年提交施工用地,实现了“空间等项目”的根本性转变。同时,也为公共利益项目用地整备提供了有益借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