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提前完成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改扩建工程年度任务目标

  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改扩建工程属于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被列为省、市、区三级政府重点考核项目,龙岗区段长约20.33公里,涉及我区坪地、宝龙、龙岗、龙城、园山五个街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89平方米,需征转集体土地27.16万平方米,需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征拆资金总概算5.23亿元。(一)突出重点、强力攻艰。在项目征拆工作中,集中力量对重要用地节点进行攻艰,例如特安汽车检测站,需拆除其约2600平方米的房屋。协商谈判之初,因该房屋权利人提出的补偿诉求不合理导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迟迟无法取得突破。为此,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和宝龙街道办联合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应对,与权利人进行多次深入的谈判协商,并积极向权利人解读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取得了权利人的理解与支持,完成了签约和房屋拆除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施工节点。(二)以年度任务为工作牵引、提前完成考核任务。针对年初省、市下达的年度征拆任务目标,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和宝龙街道办科学分解工作任务,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重点方向,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判签约工作,在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通过不懈努力抢抓时间,提前两个月于2020年10月完成了省、市下达的考核任务目标。

  图片说明:惠盐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特安汽车检测站拆除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