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吉华街道拆除遗留二十年违建

  日前,为保障三联郊野公园项目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吉华街道执法队结合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清拆行动,成功拆除了油麻地片区历史遗留近二十年的乱搭建,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为三联郊野公园建设扫除了“障碍”。

  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三联郊野公园建设,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统筹协调解决好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同时结合实际情况,该街道执法队计划先行拆除油麻地片区1号点、2号点、3号点三处地块的砖墙铁皮房,为三联郊野公园登山出入口建设、公园周边道路拓宽腾挪空间。据了解,这三处地块属于村集体建设用地,砖墙铁皮房为2000年左右搭建。其中,1号点由私人搭建,用于居住以及经营店铺;2号点由某居民搭建,然后出租给他人,租户在此经营饭店;3号点由某实业有限公司搭建,为小型厂房。

  今年2月底,该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队员到油麻地存在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建筑进行实地调研,并约谈松元头股份合作公司等相关责任人,向其开具法律文书要求限期拆除。经过约谈,1号点、3号点当事人表示愿意配合清拆工作,并于3月下旬陆续搬迁完毕。然而,2号点当事人以“找不到搬迁地方”为由,不肯配合。对此,执法队认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向其阐明开展综合治理以及建设郊野公园的意义,并表示将预留一定时间给其寻找搬迁点,随后每天上门了解进度,跟踪督促当事人尽快搬迁。在执法队员的督促下,2号点租户最终于3月底搬迁完毕。

  在此基础上,近日,吉华街道执法队成功拆除了这三处的砖墙铁皮房,合计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