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宝龙街道拆除13处沿河隐患建(构)筑物

  4月10日,随着上禾塘水新布路段河道左岸80平方米的违建铁皮房被拆除,历经16天的攻坚克难,宝龙街道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任务。本次整治行动共拆除13个隐患点,拆除违建面积4445平方米。

  为落实上级有关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的指示精神,宝龙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全面体检、重点诊断、对症下药、日常保健、建档立制”的总体工作要求,以落实责任为抓手,加大执法力度,分步推进暗渠暗涵上盖构筑物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的排查整治工作。

  该街道针对前期筛选出来的13个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街道有关领导多次率领相关部门以及社区负责人开展现场调研、隐患拆除及汛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同乐河老大坑段河道左岸有3栋铁皮房,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房屋直接建在挡墙上方,铁皮房承载仅靠河道左侧砌石挡墙。由于挡墙承载力较弱,如果洪水冲刷,容易导致挡墙和铁皮房坍塌等安全隐患。调研中,工作组要求社区做好业主思想工作,尽快完成物资清空,封存铁皮房,确保按时完成拆除工作。

  根据前期摸排,宝龙街道迎难而上,不断加大拆迁和整治力度,联合多部门开展暗渠、暗涵上盖及沿河隐患建(构)筑物专项整治行动。3月24日-4月10日,共对同乐河、沙背坜水、田心村排水渠、浪背水暗渠、太源水等区域内的13处沿河隐患建(构)筑物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445平方米,以坚决有力的措施和务实有效的作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