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吉华街道举行科技园路西段征拆集中签约仪式

  

  科技园路西段。

  4月20日,吉华街道举行三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科技园路西段征拆集中签约仪式,3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业主签订补偿协议。至此,项目涉及的13栋房屋,已完成8栋房屋、32户业主签约工作,涉及建筑面积0.38万平方米,签约率达58%。

  科技园路西段项目需拆除13栋房屋及社区股份公司的球场、停车场等,拆除建筑面积约0.66万平方米,征转土地1.8万平方米。由于项目征拆房屋权属复杂、业主置换房屋意愿强烈等原因,征拆工作一直停滞不前,致使该道路10多年来未能打通。

  为破解这个10多年的征拆难题、推动“断头路”建设,吉华街道从畅顺三联片区交通脉络上进行整体谋划,积极探索多方共赢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路径,促进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转型升级。4月以来,该街道在用好规划、土地、资金、产权等政策优势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作风,分片分组、责任包干,由街道处级领导干部挂帅,科级干部和社区、股份公司、职能部门及专业服务单位等骨干组成专项小组,高效开展征拆工作。不到20天,已签约业主按栋数、面积计算完成率均已过半,科技园路整体打通胜利在望。“政府主导、社区主体、社会参与,我们业主放心,既解决了修路问题,也解决了我们的住房问题!”业主代表黄振贵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