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连签3户 铁西路征拆又有新进展

  连续两个月紧密作战,区抽调干部肖婷萍、邓克武、孙宝强、邓东宣用耐心和拼劲化解一个个难题,最终取得铁西路征拆(南湾段)的实质性进展。近日,在区抽调干部的见证下,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与3户业主签订了项目补偿框架协议,总签约面积约540平方米。

  铁西路市政工程的用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其中,南湾街道涉及征拆总量约603平方米。为保证项目按时完成,区抽调干部肖婷萍、邓克武、孙宝强、邓东宣在正式红线未下发前便提前介入,积极对接项目业主,走家串户做思想工作,并先行完成了项目原红线范围内约9000平方米的测绘工作。

  上李朗实业公司是铁西路征拆的“大户”,涉拆建筑物5栋,面积共计约480平方米。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四位抽调干部了解到上李朗实业公司在片区群众心中有着较强的公信力,是项目征拆的重要突破点。为此,四位抽调干部找准关键点,紧抓上李朗实业公司的谈判工作,与其开启了长达2个月的谈判拉锯战。期间,他们多次对接上李朗实业公司权利人,充分倾听业主诉求。在了解到业主对市政拆迁补偿标准抵触情绪较大时,四位抽调干部想方设法缓和业主情绪,讲解政策知识,并积极为其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征拆方案。上门约谈十余次过后,他们终于用诚挚的服务为双方建起一座信任的桥梁。该项目业主不仅欣然答应签约,还愿意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劝说其他征拆对象配合项目征拆。

  在上李朗实业公司的带动下,四位抽调干部加大攻坚力度,深入对接其余涉拆业主,讲解项目流程及补偿标准,尽力解决业主实际困难。经友好协商,再次促成2户业主达成签约意向。

  在此基础上,四位抽调干部趁热打铁,赶在补偿方案过会前,先行协调3户业主签订项目框架协议,待补偿方案过会后再行完善相关手续,成功将谈判成果进一步固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