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坪地依法拆除120平方米违建铁皮棚

  

  拆除现场。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近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依法拆除年丰社区新丰路一处违法搭建,其中含铁皮棚面积约120平方米,砖房面积20平方米。

  “该处铁皮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而且抗风能力较弱,又占用了消防安全通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事人在厂房与围墙的中间违法搭建起约120平方米的铁皮棚,并在铁皮棚下建设了约20平方米的砖房,用于堆放车间半成品及其他杂物。

  考虑到该铁皮房的不良影响及其安全隐患,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在现场勘查后立即联系了当事人,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耐心劝导并告知当事人违章建筑的危害及其行为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并作出立即拆除的决定。

  10月23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出动7名工人,依法对此处违建实施拆除作业。清拆行动之前,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统筹部署,要求清拆队伍佩戴好安全帽并做齐做足各项安全保护措施,之后采用分片拆除方式,由上至下确保安全有序进行清拆,整个清拆行动顺利完成。拆除后现场整洁敞亮许多,也打通了消防安全通道。

  下一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的查违高压态势,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认识,并积极主动配合街道查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