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房屋征收补偿 > 项目信息

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打破征拆“僵局”

  近日,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业主陈先生顺利完成征拆签约。本次签约房屋建筑总面积500平方米,为坳大区间征拆签约工作打造成功模板,有力促进其他持观望态度的业主达成签约。

  地铁14号线坳大区间共涉及征拆物业10栋,去年,其中一栋私人物业业主签约,但其情况较为特殊,未能形成带动作用。距离首次成功签约已逾数月,眼看该区域征拆工作陷入“僵局”,园山街道工作人员、区抽调干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他们找到陈先生等征拆对象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反复介绍项目设计、周边规划、相关政策等,表明征拆工作的决心,守住政策底线,整合各种资源说服业主打消顾虑、支持建设。在本次签约过程中,园山街道就动员该物业所在的坳二居民小组班子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促成签约。

  经过长达数月的攻坚,陈先生被街道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打动,从消极接受来访变为主动与工作人员沟通,经过多次协商,陈先生最终在10月23日完成了签约。

×